潇墨书

不求其他,只愿无悔

【羡澄】故人归来(3)

  “孩子,你没事吧?”江枫眠意料之中的走了过来。

  “叔叔,你是谁?”魏无羡一副很警惕的样子

  江枫眠更加心疼了,这孩子竟沦落至此

  “我是你父母的朋友,你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江枫眠尽量的做出温和的样子

  他害怕吓着这个孩子

  “好。”魏无羡没有过多犹豫,他上辈子也是这样

  因为他本就一无所有

  江枫眠对这个孩子充满了怜悯,小小的年纪却要出来乞讨为生。

  他把这个孩子抱着带了回家

  他站在虞紫鸢房门的门口

  “三娘子,有件事要跟你商讨一下。”

  虞紫鸢很高兴,毕竟江枫眠来找她的次数屈指可数,虽然说是有事商讨,但也能交流

  可是当她一出来看见这个孩子的时候,便心下一沉,顿时柳眉倒竖,杏眼圆睁。

  “这是谁?”虽然江枫眠经常会带无家可归的孩子回来,这点虞紫鸢也是赞同的,但是很明显,这个孩子对江枫眠来说绝对不一般

  前段时间好像传出了魏长泽和藏色散人身陨的消息

  这孩子不会就是

  “三娘子,这是长泽的孩子,魏婴。”江枫眠小心翼翼的说

  “你!”虞紫鸢十分生气

  江枫眠只能低下头,哄着怀里有些怯懦的魏无羡

  “阿娘,我回来了!阿爹怎么也在这里?”难道魏婴那小子来了?

  “汪汪汪”三条小狗闻到有陌生的气息,便狂吠起来

  “菲菲茉莉小爱,不要再叫了。”江澄连忙去安抚自己的三条小狗

  “啊,救命啊,有狗!”魏无羡十分害怕抓江枫眠的衣服,抓的更紧了

  “小狗有什么好怕的,菲菲茉莉小爱他们很乖的。”这句话似曾相识

  “阿澄,今日以后就是你的师兄了,他叫魏婴,阿婴有点害怕狗,你能不能把狗送走?”

  “江枫眠,你什么意思?凭什么要委屈我儿子?”虞紫鸢顿时不乐意了

  “没事的,江叔叔,只要他们不对我叫,让后我看不见他们就可以了。妹妹喜欢就让她留下吧。”这次不能再委屈阿澄了。

  虽然早就经过了大风大浪,但是江澄听见这话的时候还是脸黑了下来

  “你才是妹妹,我是男的,男的我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!”

  “三娘子,这……”江枫眠有些无措的看着虞紫鸢

  “都这样了,不让他留下来,还有什么办法吗?”虞紫鸢没好气的说,其实她也并非接受不了这孩子,只是不能接受江枫眠没提前跟她商量,就擅做决定而已

  “三娘子,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”江枫眠连忙把魏无羡放下来,去讨好虞紫鸢

  “走吧,我带你去见见阿姐。”江澄知道魏无羡肯定会留下来

  魏无羡听到这话,心下一颤,他有多久没见到师姐了呢?好想她呀!当年那个单薄的身影站在自己面前,为自己辩护

  但是……

  “妹啊,不对,弟弟能不能把狗先带走?”

  “真是烦死你了,他们有什么好怕的,明明那么可爱。”嘴上是这么说的,但是江澄还是让银珠和金珠帮他把狗狗牵回去了

  “阿澄,你来了呀,这个可爱的弟弟是谁啊?”江厌离此时正在厨房

  “他,就是个讨厌鬼。”在自己的姐姐面前,不用任何的伪装,可以肆意的发自己的小脾气

  “师姐!”魏无羡顿时失态了,扑了上去

  “啊”江厌离有些奇怪,但是还是温柔的拍了拍魏无羡的背

  “师姐你好,我是阿澄的师兄,是江叔叔带我来的,我叫魏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