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墨书

不求其他,只愿无悔

【风情】来自风的传信

  江南烟雨向来是绵长的,就如同这世间的儿女情长一般,怎么斩也斩不断。

  慕情站立于窗边,静静欣赏着这个江南独美的雨景。

  可他心里在想什么,却无人知晓。

  中天庭彻底安稳下来之后,慕情便从玄真将军这个位置上退了下来,重返凡世。

  那一世太苦了,出生不好,从小就备受歧视。后来在忠孝之间选择了孝,却又被骂白眼狼,这个难听的称呼一直被沿用到他下来之前,可他却从未反驳过这个称呼,在他人眼中就像是默认了一般。

  可他明明没有错,

  可他认为他错了

  罢了罢了,那一世就让它过去吧,总归人嘛,是要往前看的,现在来弥补那时吧。

  只是其他的都好说,就是那个他藏在心里800余年的那个人,恐怕还是不知道他的心意吧

  风信

  他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自己的情谊了吧,这样也好,这样他也不会打扰他的生活,再也不会让他浪费功德去修宫殿。

  好像,好像真的,自己走了之后,什么事情都变好了

  看来我果然是多余的呀

  慕情微微叹了一口气,在这段时间,窗外的雨停了。

  雨过天晴,连空气都是清新的,混着一股青草和泥土的气味。

  微风拂过,只见一片十分轻薄的羽毛飘落在窗台上。

  慕情拿起来一看,嗯,是只信鸽的羽毛。

  可是他拿起来没多久,这根羽毛突然变了,变了模样,变成了一张信的模样。

  慕情有些好奇的读下来,但是里面的内容却让他的眉头越锁越紧。

 “致慕情:

   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率可能不在人世了,这封是我的遗书,因为我实在无法想象,如果我活着在世的时候,让你看到这封信,我该怎么面对你。

  接下来我可能要说一个秘密,也许会让你震惊,也许会让你感到恶心但请看下去好吗?

  我心悦你

  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,可能是你穿上银甲战袍时,那潇洒的模样也许是在最后关头,你在我背上说要和我们做好朋友的时候也许是在你和我互相打架,拆对方宫殿时那毫不留情的时候,也许是你阴阳怪气嘲讽我的时候也许是你冲着我翻白眼,没好气的时候

  当然,这些都不重要

  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喜欢你

  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我这一份心意,于是我就一直把它埋藏在心底

  这封信是你走后没多久写的

  因为你走后我也一直有些消沉,完成任务也有些心不在焉,这点我都知道,但是我无法改变

  我知道自己这种状况是很危险的,但是我还是决定想让你知道一下,你望你看在我们俩认识800余年的份上,不要对我产生厌恶好吗?

  我风信一向大大咧咧,可能有的时候会在无意之中伤到你,还请你见谅

  最后还是要和你说一句对不起和一句谢谢你

  对不起,我对你可能不是那么的友好,反而还是在各种方面伤你的心

  谢谢你,谢谢你那么多年以来,其实有一直在包容我,还有你的手艺真好,多谢了,你之前帮我缝衣服,帮我这帮我那

  最后,再见。

  希望我们来世还能再见吧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信”

  这张纸不知道什么时候,沾染了些许泪水,看信的人早已泪流满面,懊悔不已。

  早知如此,罢了,我也多么想回你一句,我也同样心悦你

  只可惜一切都来不及了

  这封信既来自风信,也来自风,是风把它送到这里的,除了他们二人之外,无人知晓这封信的存在。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